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这个六一,菁蓉小学一年级新生入队啦!

时间:2023-06-01 16:36:34  来源:四川教育报道网  作者:陈海燕 范雨洁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这里有孩子光荣成为少先队员,这里有精彩展演等你来看,这里有美味自助等你来赞……这里是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一起来看这所学校如何庆祝孩子们的专属节日!

5月31日,菁蓉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迎着灿烂的阳光,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菁’美一夏 ‘蓉’耀绽放”第五届艺术节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如约而至。

步入校园,少先队员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大朋友”佩戴上红领巾,共同感受童年,共享节日的热闹氛围。

童心向党,立志共成长

当艺术节遇上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全体菁蓉学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今天的活动早已是充满期待。对于101名一年级小朋友来说,这更是一个难忘又特殊的日子,因为今天他们光荣加入少先队组织,正式成为一名“红领巾”,肩负起新的使命与担当。

“特别恭喜一年级的小伙伴,从今天起,你们就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将陪伴、见证你的成长!”菁蓉大家长陈曦校长寄语新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胸前的红领巾如此鲜艳,红色的队旗迎风招展,在陈曦校长的鼓舞和肯定下,菁蓉学子定会勇往直前,一路高歌而行。

这样的入队仪式神圣而又愉快、温暖。队员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他们将一直向上、向真、向善、向美,在未来,真正成为国家所需要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菁”美一夏,“蓉”耀绽放

看着老师们精心布置的舞台,同学们精致漂亮的妆容,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精彩的表演。《风河序曲》《星球大战》……在菁·管乐社团悠扬辉煌的管乐演奏中,菁蓉小学“‘菁’美一夏 ‘蓉’耀绽放”第五届艺术节正式拉开序幕。

俏皮可爱的舞蹈、沁人心脾的合奏、活力四射的歌舞串烧、元气满满的足球展示、身临其境的课本剧……十余项社团课程艺术展演一一呈现,孩子们在台上尽情绽放,给观众带来一场十足享受的视听盛宴。

此外,陈曦校长、缪兵副校长、陈琼副校长、朱春香副校长等领导还为在“我要上六一”活动和市级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团体进行颁奖。其中,“我要上六一”推选的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以美育人,以美塑心,菁蓉小学美育成果显著。

每一年的校园主题艺术节都是社团艺术化课程的展示,菁蓉小学副校长陈琼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艺术节,把所有社团的孩子亮出来、展示出来,真正做到让儿童站在正中央。

“菁”彩体验,快乐无限

社团课程展示还远远没有结束,这不,学校社团课程集市火热来袭,40个“摊位”等待同学们探索“打卡”。

普法集市、排球训练营、Steam课程展示、书法体验……每一个“摊位”都异常火爆,排满了前来体验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孩子们每体验一门课程,就可以集得一枚印章,用于兑换精美午餐,同学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协创,让每一个生命都闪亮。据悉,今年学校特邀企业、社区加入课程集市,真正实现“家校社企”协同育人。

下午,各个班级还将开展精彩纷呈的庆六一活动,实实在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在“家校社企”协同育人工作下的美育成果,菁蓉小学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最快2023年9月投用!成都学校再次上新
最快2023年9月投用!成
绵阳东辰学校等三所四川知名中学被撤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
绵阳东辰学校等三所四
四川:每所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专职心理教师
四川:每所中小学至少配
成都拟新增26所“省一”“省二”中学
成都拟新增26所“省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