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事关寒假!成都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提醒

时间:2024-01-26 08:32:20  来源:成都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具体内容如下:

亲爱的家长朋友:

展信佳!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又是一年寒假到来,过去一年,我们与您一起见证了孩子在身体、知识、行为养成等全方面的成长,由衷喜悦;过去一年,在您的理解、配合、支持下,我们深入推进“双减”试点,实施“小学作业不回家”,发布“作息令”,为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护航;过去一年,我们家校携手,开展“互动教育”,聆听“成长讲座”,共建“家长学校”,同心同频奏出教育最美的回响。在此,我们向您对成都教育的理解和支持道一声诚挚的感谢!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生活即教育”,他主张“儿童的生活才是儿童的教育”“是好生活就是好教育”。寒假来临之际,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积极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在此,我们倡议:

理性看待期末成绩

期末考试的主要价值是诊断孩子的学习情况,它只是一次总结,绝不是终结。家长们不妨把目光转向孩子成绩背后的成功与不足,淡化分数的高低,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兴趣、学习习惯以及学习方法。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假期是孩子们翘首期盼的欢乐时光,建议家长朋友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成长规律,不盲目跟风报班培训、不把假期变“学期”。同时,孩子更愿意遵守自己参与创建的规则,所以请一定与孩子一起共同商量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假期计划,帮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寻访年味和实践锻炼中度过假期。

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请更加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陪着孩子多阅读经典著作丰富知识、多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多开展社会实践开阔视野、多参与家务劳动感受生活。与孩子共同约定好合理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和方式,同时家长们以身作则,控制好自己使用手机和网络的时间,避免简单粗暴管理行为。

重视假期亲子陪伴

寒假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别让报班补习代替亲子时间,去了解孩子真正的精神需求,在陪伴孩子中融洽亲子感情。在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链接后,孩子更容易听从父母的合理建议。

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引导孩子多参与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密切留意孩子的心理、情绪状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同时,家长带头学会调节和管理情绪,注意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假期中如有需要,可积极寻求学校帮助或拨打“962028”心理热线寻求专业支持。

注意防范安全隐患

生命安全是孩子成长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请加强对孩子自律、自护和自救的常识教育,教会孩子熟记、学会拨打各类急救求助电话,遇到危险能够求助。注意交通、食品、消防、溺水等安全问题,有效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

隆冬已至,共待春归。愿这个寒假,每一位家长和孩子都能书写属于自己的温馨篇章。期待着新学期,孩子们能带着成长的足迹,满载着收获和自信,带着灿烂的笑容归来。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新春愉快,顺遂安康!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上新!成都又一批新学校即将投用
上新!成都又一批新学校
期末、寒假怎么排?成都市教育局最新通知来了
期末、寒假怎么排?成都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有你家附近的吗?
成都即将上新多所学校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成都出台“网络版”未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