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都江堰市职业中学寒假教师全员集中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4-01-23 17:34:34  来源:都江堰市职业中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李晓卿

为深入实施“强师工程”,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2024年1月22日,都江堰市职业中学2023-2024学年度上期寒假教师全员集中培训在致新楼会议室举行。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正常开展,学校做了精心的准备,周密部署,分工明确,夯实责任。在主题培训讲座前,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乐兵对本次集中培训作了相关要求,他表示本次培训立足教师发展需求,聘请知名教授、名师专家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立德树人方面开展培训,强调教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学以致用。

上午的第一场主题培训邀请了四川交通职业学校的王永莲教授进行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文件解读及相关策略专题培训。王永莲教授首先从职业教育的特点入手分析,分别围绕“吃透大赛方案、做好教案设计、录好课堂视频、写好实施报告、强调注意事项、作品容易出现的误区以及评委常见问题、个人参赛感悟”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教师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23.jpg

下午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文春帆为大家作《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思考》专题讲座,文老师围绕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列举了大量生动的事例,让老师们在听得津津有味的同时也在不断反思自己在教学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地方。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让参训教师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重担,使大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更坚定。

本次培训利用寒假时间让老师们不出都职家门就能聆听到专家讲座,为大家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培训结束,学校党委书记张武强调:通过培训,希望老师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充分利用所学理念、方法取得较大进步。参训教师们要反思自身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思考,努力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水平,增强从事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公司实习后被捕
女孩去学校推荐的诈骗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范中职学校命名
四川拟出台管理办法规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疑遭舍友辱骂
大一女生校内坠亡生前
开除公职!福建一教师猥亵儿童
开除公职!福建一教师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