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爱”驻万春,启蒙于心

时间:2020-05-28 18:12:19  来源:成都市万春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吴佳钰

  “爱的启蒙”儿童美育创新公益项目,以“爱的启蒙”为主题, 以艺术教育为手段,以情感教育为主线,提升儿童的情感素质、艺术素养及技能,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成都市万春小学从2017年初就参加到此公益项目中,以示范课程为核心,同时辅以艺术之旅、电影放映月、艺术家进校园、主题绘本创作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学校美育工作,提升儿童的情感素养和艺术素养。

  2020年5月27日下午,2020年“爱的启蒙”儿童美育创新公益项目成都地区集体教研在成都市万春小学开展。在学校刘芳菲校长的陪同下,北京阳光艺术教育基金会教学部杨玄典老师、基金会项目主管刘晨老师、特聘专家青羊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匡敏老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彬彬博士、四川师大教育学院李红梅博士、成都汇智社会工作促进中心常光洁老师、王仟老师和成都地区“爱的启蒙”全体教师等一行在万春剪纸艺术工作坊进行“爱的启蒙”工作指导和教学研究。

  学校吴佳钰老师带着五年级二班的孩子们,给大家呈现了一堂“我爱生活中阶——《我熟悉的小卖部》”艺术课。吴老师用一张熟悉的小卖部的照片将孩子们带入了小卖部买东西的场景,经过老师的引导和回忆,孩子们回想起了自己与小卖部的小故事。教育孩子们按需所购,体会父母挣钱的辛苦。通过情感的引导,孩子们创作的作品也让在场的老师们纷纷点赞。课堂上,孩子们结合吴老师所教授的美术技巧,运用线条粗细、疏密、遮挡等技巧,进行艺术作品创作。

  课后,听课的老师们对课堂的整体和细节进行了评价和意见交换。专家们对吴佳钰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课堂的优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青羊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匡敏老师提出:“培养学生的审美从表面到内涵,由内而外。”北京阳光艺术教育基金会教学部杨玄典老师也提到:“结合文化特色修改课程,方案结合因材施教。”

  研究课结束后,专家老师们走进了万春剪纸博物馆,一张张精美的剪纸花样映入眼帘,大家对万春的剪纸赞不绝口,在博物馆中流连忘返。

  “爱的启蒙”在万春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学校希望能够将“爱”传递给更多的孩子,希望让每一个万春娃学会爱、理解爱、表达爱。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