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为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玉虹小学开展信息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0-06-19 14:59:24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卓路路

  为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使教师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当前,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掌握数字时代新的生活和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6月18日上午8点,由成都市青白江区玉虹小学主办的科研课题《信息技术在各学科中的运用研究》暨教育科研片区活动在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刘晓牧工作室全体成员、实验小学等兄弟学校优秀的老师们以及玉虹小学校长李昌华、教科室主任邱翠红、玉虹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418.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436.jpg

  此次活动首先由刘晓牧名师工作室的冯芳馨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拍照小技巧,比如利用三分构图法、对角线构图法、水平垂直构图法使照片更加漂亮美观。同时,冯芳馨老师还推荐了一些视频剪辑工具,并亲身示范了使用步骤和方法,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接着,陈曦老师分四个类别给大家介绍了许多实用的软件,比如“希沃白板”“101教育PPT”“钉钉”“剪辑师”等等,并细致形象地讲解了这些软件的各个功能,让在座的老师们无不赞叹信息技术的传神魅力。老师们个个认真聆听,用心牢记每个操作步骤,幸福洋溢在脸上,收获流淌在笔尖。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446.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502.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510.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531.jpg

  随后,刘晓牧名师工作室成员们分小组深入班级进行听课,课后,每位听课老师都根据自己听到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对这堂课的想法和意见,并对进一步提高本堂课教学效果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各校老师们相互切磋琢磨、讨论交流,有效促进了玉虹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堂教学的深入研究,同时提高了学校教师的业务素质,使其在教学方面得到锻炼,迅速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446.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454.jpg

微信图片_20200618144521.jpg

  在信息化环境下,作为教师、教育管理者都必须确立新的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模式,掌握教育技术,并将信息技术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这样才能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促进教育改革走向成功。活动后,老师们都认为这样的培训活动讲实效,有效果,收益很大。今后,学校也将根据调查反馈意见继续开展有关信息技术的教师需求培训,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现代化技能应用水平,从而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