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大邑县北街小学艺体学科教师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07-15 15:57:37  来源:大邑县北街小学  作者:张红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7月15日,大邑县北街小学艺体学科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在学校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八名教师参与角逐。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参赛选手10分钟说课,结合ppt进行,各评委老师针对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由胥金蓉副校长、温孝才主任、邓春主任、黄晓红老师、杨福文老师、曹友章老师等经验丰富的名优骨干教师担任专业评审。比赛分音乐、体育、美术三个学科组进行。

  音乐组邹文艳老师的《柳春姑娘》拉开了比赛第一讲。邹文艳老师在教学步骤的展开中体现了个人思路的独到和视野开阔的特色,对教学过程的解说清晰,视角独特,体现了说课的研究性、反思性。

  王珩吉老师的《我是小音乐家》环节完整,思路清晰,讲解清楚,过程解说详细,在教理、教例中有鲜明的观点及实证。

  何燚老师的说课内容是《乒乓球游戏》,流程规范,有很好的个人设想,并提出了可行性教理。

  第四位展示的是徐杰老师。徐杰老师说课的内容是《足球脚内侧踢球》,对说课框架结构的把握较为合理,思路清楚,叙述流畅,有恰当的例证。不足之处是过于尊重教材,要注意对教材的把握和挖掘应体现创新性,只有体现个人观点的教学内容,才有吸引力和生命力。

  陈杨老师的说课内容是《篮球—击地传接球》,教材把握有高度,教材挖掘有亮点,做到了针对教学对象的特点来确定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体现了教师教学的独到之处。

  美术组的黄建春老师带来的说课内容是《我们身边的线条》。黄建春老师对教材分析、学情分析等说课环节把握较为准确,教态自然大方。应进一步注意对教学内容、课堂形式等的丰富拓展、深入挖掘,体现教师的教学特色。

  梁韵珮老师的《20世纪的艺术大师》整体思路清晰,能够针对学生特点设计教法,体现了在教材处理上的创新。

  周后琴老师说课的内容是《手形的联想》,环节完整,教学目标、重难点确定准确,特别注意教法的分析,教学程序、设计理念合理、科学、有创意。

  通过激烈的角逐,邹文艳、陈杨、周后勤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王珩吉、徐杰、何燚、梁韵珮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大邑县北街小学艺体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青年教师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让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