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受邀参加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式

时间:2020-08-31 19:01:14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赵金艳

  以音乐之名,交天下朋友。在这全世界仍然在与新冠疫情战斗的特殊时期,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落地在东郊记忆演艺中心。以“音乐连线叙友情,世界同心抗疫情”为主题,让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能够跨越国界亲密交流。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大附小)的缪斌老师收到了来自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开幕式邀请函,现场感受今年由45个国家的艺术团体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来的音乐盛宴。

  2017年,缪斌老师牵线成都和希腊帕特雷成为友好城市,陪同了帕特雷市议长来成都参加创交会。缪斌老师到帕特雷时,受到了市长的热情接待,并被邀请到深受茜茜公主喜爱的欧洲最著名酒庄之一——Achaia Clauss酒庄​。2019年,缪老师助力成都与希腊雅典结为友好城市,在成都大运会代表团访问希腊时全程安排了与希腊奥委会主席等机构人员的交流。雅典市长因他在雅典工作生活期间为两国艺术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亲自为他授予了“​Chief Chinese Friend of Athens”的荣誉。

  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学完成了教育戏剧硕士专业学习之后,缪斌老师选择回到成都,从此便在成都与希腊的交流中缘分不断。加入成大附小成为一名戏剧教师后,他期望从教育和艺术的维度继续推动成都和希腊深层次的交流。在音乐周开幕式上,缪斌和赵金艳、江洁老师一起,与成都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伙伴们进行交流,探讨戏剧教育和国际交流方面的具体项目,无论对于城市还是学校,都将在国际交流中成长。

  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为开幕式致辞,来自乌克兰、加拿大、白俄罗斯、奥地利等国的乐团和艺术家们带来了异域风情的音乐,而中国传统乐器、童谣艺术团则让大家感受到中国音乐的魅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四位医护人员来到现场分享抗疫故事,合唱了《真心英雄》。置身流光溢彩的开幕式现场,脑海中几个月前国内的疫情逐渐远去,感恩医护人员们的辛劳付出换来了现在的欢聚一堂。

  愿疫情远去,​世界同唱一首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