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教师专题培训:立德树人,扬帆起航

时间:2020-08-31 18:30:11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吴云

  庚子初秋,骄阳似火,成都大学附属小学迎来了充满希望与梦想的新学期。8月25日,全体教职员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无限的工作能量、昂扬的教育斗志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弘扬和践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精神,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成都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成大附小)副校长王洪廷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创变教育教学,重塑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一、师德理论

  本次培训分为四部分,王洪廷副校长首先抛出问题:何为师风师德?进而阐释了师风师德的概念、意义、原则。接着解读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文件,提醒教师不踩职业红线。最后,以一句“启智育人德为先,润泽师德风化雨”结束本次的理论培训。

  二、师德抢答

  为增加培训活动的气氛,考察教师们的学习情况,在理论培训结束后,设置了抢答环节。教师们积极有奖竞答、热情高涨。

  三、师德测试

  为巩固所学,老师们还以开卷考试的形式,查阅相关资料、笔记完成师德测试卷。

  四、师德承诺

  最后,全体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签订师德承诺书,并时刻提醒自己严以修身,不触碰师德红线!老师们将使命担当深深扎根于心中,不忘初心,为爱启航!

  立师表,塑师德,铸师魂,通过此次培训,成大附小全体教师感受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神圣职责,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身正为范,肩负教育重任,践行教育初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