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研活动

时间:2020-09-14 10:20:10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谌蓉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特邀高新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姜琳老师到学校南区指导课例和开展讲座。荣获高新区道德与法治说课比赛一等奖的孙田老师和二年级九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示范课《我做植物生命守护者》,孙老师甜美的声音把孩子们仿佛带入到了植物的身边,孩子们通过视频看到了种子生根、发芽和成长的过程,惊叹于生命的不易。

  情景模拟。在孙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乘坐生命号列车开始了闯关游戏,孩子们和孙老师一起保护被践踏的植物小草,接着来到芳草校园,看到被满树的桃子压弯了腰的桃树、掉落的藤蔓和枯萎的小草,纷纷激起了孩子们保护植物的欲望,跃跃欲试都争着来帮助这些校园中的植物们。同学们和孙老师一起种下了信封里的种子,也在孩子的心里面种下了保护植物的意识。

  课后,姜琳老师进行了评课,姜老师高度评价了孙老师的课,对学校教导处高度重视道法课例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激趣、明理和孩子的参与等方面进行了一堂《立德树人,强基铸魂——如何上好道德与法治课》的讲座。姜老师提出,道德与法治团队建设要团队合作、共同发展;课题的研究要深入,提倡固化研究成果。建议课题小而专,专而深,深而实,还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赛课和课题活动,提升专业技能。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钉钉进行在线视频会议,两个校区近50名道法课老师在线和现场参与了学习,姜老师的话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尤其是给道德与法治组的青年教师的鼓励犹如一阵秋风,洋溢着暖暖的关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