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站东小学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0-09-24 17:27:19  来源:成都市站东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姜梅蕾

  9月24日上午,成都市站东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围绕“聚资源融技术提质量”开展了大组教研活动,成华区教研员张川老师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观摩四年级李澍老师和苏涛老师的《旋转与角》同课异构课。李老师用充满力量的声音和精妙准确的提问牢牢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苏老师用充满亲和力的声音,引导学生在“动态角”的世界中畅游。

李老师上课3.jpg

苏老师上课2.jpg

  课后,老师们齐聚二楼会议室,在教研组长蒲鹤龄的主持下展开了“聚资源融技术提质量”课堂研讨。

蒲鹤龄主持.jpg

  首先,低中高段老师根据“课堂观察量表”围绕这两堂课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教研员张川老师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注重学生课堂上自主生成,尊重学生,面对学生质疑能做到正面回应的课堂风格。接着,张川老师借这堂课提出了自己对成华区老师们提升自己课堂效率的几点建议:1.课前的复习很重要,时间怎么把控,怎么构建知识结构。2.教学语言的精准度,学生表达有瑕疵时老师如何正确关注。3.期盼课堂给学生更多的时间空间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培养学生的概括意识。4.落实数学思考的同时要加大纸笔练习的量。

专家张老师指导.jpg

  交流过程中,张老师向老师们开展了快问快答举手的小游戏,不但活跃了现场气氛,还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深刻的理解了张川老师的期待和建议。

专家张老师 快问快答小游戏.jpg

  李凯校长为老师们解读了张老师的指导意见。1.优化知识结构,可以成为小专题研究方向。2.自学后的知识冲突增加,要学会规划和取舍。3.用大问题核心问题去教学。

李校长指导1.jpg

  李校长还提出了自己对数学老师们的一些期许:1.随堂课要实,研究课要有立意。2.教学质量提升需要老师们做到“课堂容量大,当堂要练习,课后花功夫”。3.成熟型老师要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新老师需要积极向老教师学习,争取尽快融合。4.树立站东数学的主张,注重教学科研结合。

  通过一上午扎实的教研活动,满载着收获的站东数学老师们定会在教学的路上发现更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