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龙泉分会成立大会在航天小学举行

时间:2020-09-27 14:25:03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航天小学  作者:李林 祝佳

  汉字书写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方式,是提升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9月25日,成都市龙泉驿航天小学在学校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龙泉分会成立大会,并借此活动之机,邀请了书法名家进校园,与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上午9:30,大会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正式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到场的领导与嘉宾。大会首先,龙泉驿区航天小学党支部书记刘立致辞,刘书记向到场的领导与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刘书记表示,书法不仅是艺术,更是德育、启智的重要方式,学校始终秉承着航天精神,重视书法传承。最后,刘书记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沫吾宣读成立申请批复。秘书长赖秦超汇报工作情况,赖老师主要就龙泉分会的成立情况作了介绍,并对领导和嘉宾对龙泉分会的成立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大会持续进行着,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王建中作了讲话,表示了祝贺;副主席李放鸣宣读了主席团成员名单;副主席康俊为龙泉分会的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任书,之后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颁发完聘任书后,康主席致辞,谈了自己的感想,并对龙泉分会今后的发展作了规划和展望。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王圣才讲到,硬笔书法除艺术性以外还有重要的实用性,因为书写对中考和高考的影响很大,硬笔书法在中小学生中越来越受重视。王主席表示,龙泉分会的成立对龙泉驿地区的书法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并对龙泉分会的未来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四川师范大学美术书法学院副院长王兴国来到了大会现场,并作了讲话,王院长简单阐述了书法的发展,讲到书法是中华文化的代表,呼吁大家重视书法、学好书法,在书法交流与切磋中将书法文化发扬光大。

  接着,龙泉驿区文联副主席、美术家协会主席左文峰作了重要讲话,左主席表示,龙泉文化艺术迎来了春天,正值大运会来临之际,龙泉驿区委领导对文化艺术的发展高度重视,因此左主席向龙泉分会的领导与主席团作了两方面的要求。第一,方向要准,龙泉分会要坚持“协调、服务、联络”的理念,并且希望艺术家们秉承包容、团结的精神,在互相交流中进步。第二,业务要精,文学艺术活动的开展要精,每位艺术家们不仅要提高自己的书法造诣,更要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到自己成才,学生成才。

  最后,王兴国教授和左文峰主席被聘任为顾问,刘立书记颁发聘书,领导、嘉宾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结束后,领导与嘉宾移步三楼美术工坊,参加师生与名家书法交流展示活动。分会场内,墙上挂满了师生的硬、软笔书法作品,全校师生书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词,向祖国母亲献礼。

  会场内,学生分列两侧,分别进行着硬笔和软笔书写,铺纸、提笔、落墨,20名学生从容落笔,展示着航天小学学子优秀的书写和扎实的书法功底。领导和书法名家们在会场内走动,欣赏着学生的书法,期间,书法名家们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书法名家们指导同学们书写,并进行书写示范,笔墨游走之间,尽显大家风范。一时之间,名家指导、师生观摩,场面一片和谐。

  在书法名家点对点的指导中,本次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