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华教科院附小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0-10-21 10:43:51  来源: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钱陈俐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全体数学教师齐聚一堂,参与教研活动,观摩范时彬老师执教六年级示范课《生活中的比》。

  范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创设有助学生学习的教学情境,如“这些图片为什么有的像,有的不像,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学生通过探究讨论交流后发现原因,体会同类量的比;然后了解“人体上有趣的比”,进一步感受比的意义。这些情境都是把数学问题融入实际生活情境中,学生真正体会到了数学学习的价值,让学生在具体情境中产生学习需求,主动去思考解决问题的途径。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再让学生通过自己的观察、操作、交流等活动掌握必要的数学基础知识,习得数学技能,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努力培育学生的数学素养。

  范老师的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课后范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想法,观摩老师分年级对范老师的课进行交流,积极讨论,认为范老师从学生实际学情出发,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教学重难点把握准确,并采取有效教学方法突破重难点,学生学习认真,收获颇丰。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