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羊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研讨培训在胜西小学举行

时间:2020-10-22 17:55:08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王敬

  为促进青羊区小学数学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区域内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张莹老师在成都市胜西小学以“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为主题,开展了常规教学研讨活动。

  2020年10月21日,青羊区小学数学三、四年级35岁以下青年教师齐聚胜西小学,参加主题培训。活动特邀成都市青羊区小学数学教研员张莹老师出席,胜西小学联盟学校——简阳实验中学和简阳实验小学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莹老师主持。

  首先,范超老师和胜西小学三(1)班的孩子呈现了一节题为《认识周长》的教学展示课。范老师立足孩子已有经验,巧妙设计教学环节。范老师以蚂蚁赛跑的故事导入,以“这样的比赛公平吗?”激发了学生对周长概念的初步感知;从图形中总结周长的概念;动笔描图形的边线;引导学生讨论测量规则图形和不规则图形的周长测量方式;如何计算周长……在一个个有层次的结构设计中,达成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课堂上,孩子们思维活跃、表达有序;教学环节清晰,目标明确。学生在有序的课堂中加深了对周长概念的理解,体会到周长的概念和如何得到周长,为后续进一步学习做好了准备。

  接着,李宪意老师为全区的青年老师做了题为“做好组织教学,让课堂更高效”的专题分享。李老师从组织教学的概念、组织教学的重要性、年轻教师组织教学的现状、组织教学的原则、组织教学的时机、组织教学的方式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与思考,给年轻教师分享了组织教学先进理念与实践,在李老师对青年教师“接地气”的内容定位中,呈现出的“干货”让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随后,胜西小学曾凌伟老师针对范超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分别从教师要欣赏学生的进步、学会等待、带着饱满的感情进入课堂三个方面进行点评。

  最后,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员张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张老师肯定了范老师的教学展示,她认为仅仅只有短短几年教学经验的范老师能将本次课上得如此精彩,这是年轻老师不断追求的结果。此外,张老师赞许了李宪意老师组织教学的分享。最后,张老师希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课堂好好消化吸收,不断学习、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早日成为一名教学能手。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