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晓琼一行参观调研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时间:2020-11-17 14:29:41  来源: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  作者:陈海燕

  2020年10月26日下午,成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晓琼携区委办副主任、区保密机要局局长周巧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谢记明,团区委主席段莹莹,区妇联党组书记张国珍,区科协党组书记向天红,区残联党组书记韦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刘燕,区群团服务中心主任龙万富,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陪同,来到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交响乐团附小)“教育系统爱交响群团服务站”进行参观调研,交响乐团附小副校长丁臣惠、副校长胡宏携教师团队进行了服务站的汇报介绍。

  参观结束后,在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系统群团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区教育局局长高峰向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曹晓琼介绍了学校服务站的三大特色:特色“爱交响”音乐厅、近300平米生命绿岛、群团舞蹈活动室三大服务基地,服务站借力四川交响乐团驻校资源,开展以音乐艺术为主的艺术服务,通过爱交响音乐会、爱交响音乐剧赏析等活动,助推教职工艺术修养提升。副校长丁臣惠代表学校发言,今年交响乐团附小被确立为群团服务点后,学校一定会与金熊猫艺术团一起建设好学校的活动与特色,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文化艺术素养。杨永明书记则表示,会灵活运用好学校的场地,服务于人群。

  团委、妇联、科协、残联、红十字会在会上提出建议。首先要重视青年教师,办好联谊活动,走出学校,和群众联系,参与社区活动就是凝聚力的建设。对于女教师要加强关爱,适当减压,重视儿童的教育,关心儿童的家庭,还应与科协深度合作,科普资源整合,为青少年服务,在素质教育基地开展各种科技活动,发动教师员工、中坚力量做好科普志愿者。现在特殊教育范围扩大,满足教育需求,支持教育发展。学校一定要管好用好点位,整合现有资源的同时,加强合作。曹晓琼进行总结,提出下一步走向,探索群团改革,综合改革探索,整合资源工作联动,向基层延伸。并表示今年成立了六个群团部门,这是在全国没有先例的,是一个探索的过程,所以更要重视点位设置,在机制上下功夫,与教育系统捆绑到一起,发挥群团作用,惠及全区。

  四川交响乐团附属小学表示,将听取领导的指导与建议,全心全意办好“教育系统爱交响群团服务站”,为成华区教育贡献一份坚实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