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凤凰小学开展数学组“师徒结对”教研活动

时间:2020-11-25 16:22:26  来源:成都市凤凰小学  作者:赖波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给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11月18日和11月20日,成都市凤凰小学数学组开展了“师徒结对”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中,陈瑶老师执教《搭配中的学问》,由学生对课题产生的疑问导入新课,激发了学生学习的欲望。课前,陈老师精心地为每个学生准备了精美的学具,让学生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探索、发现、总结,并解决了学生课前对本堂课的所有疑问。

  汤皓老师执教《有多少张贴画》,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只可爱的小青蛙,有了可爱的小动物的陪伴,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趣的导入、活泼亲切的课堂特别符合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轻松地编出了六的乘法口诀。

  李燕老师执教《分数的基本性质》,由唐僧给三个徒弟分饼是否公平导入新课,课堂上学生充分利用已学知识开展对新知识的探索,与老师默契配合,归纳出了分数的基本性质,顺利地完成了新课的学习。

  课后,数学组全体老师对三位老师的课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每位听课的数学老师都毫无保留地对三位老师的课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最后,霍校长对本次数学组的师徒结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数学组的每一位老师都从三位老师的试讲开始参与了此次活动的全过程,既提高了三位老师的业务水平,又给为全体数学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数学老师今后继续扎实开展师徒结对活动,让每一位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快速适应新课堂,成长为教学前线的中间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