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凤凰小学开展“品悟寄语 扎根金牛 奋进担当 创教育强区”教研活动

时间:2020-10-26 16:33:15  来源:成都市凤凰小学校  作者:赖波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推进落实有效教学研究,积极发挥教研组、备课组的作用,继续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10月23日下午,成都市凤凰小学校开展了以“品悟寄语扎根金牛奋进担当创教育强区”为主题的教研工作会,各学科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分管教学的霍校长和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9053(20201026-085702).JPG

  首先,霍校长带领全体组长一起学习寄语全文,通过学习习主席的重要寄语,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总书记的寄语,充满了对教师的诚挚关怀和厚爱,体现了对教师的充分肯定和信赖,饱含了对教师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老师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寄语、亲切关怀,牢牢扛起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郭主任结合日常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就备课组、教研组的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各组平时的工作一定要落地生根,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每一次的活动开展有助于老师们更好地教育教学;严禁私自换课占课;备课组每月区级教研后,需将有价值的信息反馈教导处,并做好登记,帮助老师们及时了解学科“风向标”;郭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成都市金牛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指南》中对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职责要求,并再次强调各位组长在平时的工作中明确自己的职责,把工作做实做细。

  霍校长就听课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师徒听课、同学科听课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指出要积极开展组内活动,将平时工作发现的问题整理记录下来,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微主题的研究,结合本组学生探寻更多更好的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全面提升。教学工作,事无巨细,作为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带领备课组教研组把工作做扎实。

  霍校长最后强调,老师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要求,常筑信仰之基、做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常润为师之德、做人生航程的启明星,常修善教之本、做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常怀仁爱之心、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品悟寄语,扎根金牛,奋进担当,为创建全国一流教育强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