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十九幼“奇思妙想”工作坊开展沙水游戏案例分析教研活动

时间:2020-10-21 16:35:25  来源: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唐艳

  为了帮助教师观察和解读幼儿在沙水游戏中的科探行为,进一步支持并推动幼儿的沙水游戏,帮助幼儿获得更好的发展,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以下简称:)“奇思妙想”科学工作坊于2020年10月21日开展了沙水游戏案例分享教研活动。

IMG_20201021_095639.jpg

  活动开始,科学坊坊主刘钰老师提出本次分享会从幼儿的探究行为以及教师的指导策略两方面着手,去聆听和思考每一个案例故事!

  成都十九幼副园长张云与科学工作坊的老师们交流了“教师应该如何观察幼儿的游戏”,即“带着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为幼儿提供有效的游戏支持策略,学会做一个会观察、会记录、会支持的教师!”

IMG_20201021_100917.jpg

  随后,老师们把平时在沙水游戏中的观察、记录、分析和思考形成的专题案例与大家分享,PPT中的图片、文字生动清楚地记录着老师们平日里的观察和反思,呈现着孩子们好奇发现、认真思考、尝试解决的游戏场景,引发现场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IMG_20201021_103402.jpg

  渐渐的,在研讨中,老师们明白了真实的案例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故事,要真实地反映幼儿的游戏行为,这样才能有效地支持幼儿的游戏活动,培养敢提问、敢尝试、敢挑战的幼儿!

IMG_20201021_104720.jpg

  本次案例分享研讨会是科学坊基于沙水游戏的教育实践而展开的研讨活动。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以自己所积累的经验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次研讨会以发现幼儿的沙水游戏探究行为为起点,推动了成都十九幼科学坊教师们观察幼儿沙水游戏,从而开启了教师发现儿童、研究儿童、研究沙水游戏支持策略之旅,促进了科学坊教师专业成长。在研究幼儿科探行为,发展幼儿科探能力的研究之路上,十九幼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并且还将继续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