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玉林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家庭教育中的情绪管理”教育讲座

时间:2020-11-30 16:13:01  来源:成都市玉林小学教育集团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鸽

  爱是教育的核心,理解并践行这句话不难亦难。孩子渴望被理解、被尊重,而父母所要做的就是读懂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为了帮助家长懂得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2020年11月27日下午,成都市玉林小学教育集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心理学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聘专家马渝根教授为集团家长们开展了题为“家庭教育中的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武侯区家长学校总校周老师为全体家长介绍了区家长总校的家庭教育总布局,介绍了家长总校为全区家长定制服务的总体安排,贴心、细致地安排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同。

  随后,全场以热烈地掌声欢迎马渝根教授出场,少先队员们为马教授献上了自己的礼物——鲜艳的红领巾、鲜花、队礼……表达了孩子们最真诚的心意。

  讲座开始,马教授针对父母的情绪管理,结合自身经验和各种案例分析,带领家长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他智慧、幽默、极具亲和力的讲课风格,吸引了全场家长的关注。他举出的案例贴近生活实际,让家长不时产生共鸣。他推荐的情绪管理方法简单好用,特别在现场互动环节,当家长说出孩子成绩下降,自己内心那种焦虑、无能为力和面对孩子的不理解时,才真切察觉到自己的一些日常做法需要改进,真正去做好自己和孩子的情绪管理非常必要。马教授还特意嘱咐家长,爱并不是一种轻易体验而沉迷其中的情感,应有其表的爱最可怕。父母切忌牺牲自己去给孩子表达爱,这样的行为对孩子来讲是一种毒药。

  专业的指导引发了家长强烈地共鸣,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家长们边听、边记,现场代表还与教授进行了互动,倾听、共情、边界、共同认知成为了培训的关键词。家长们纷纷为马教授的精彩分享送上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得到了玉林小学教育集团、第三教育联盟多校家长的关注,线上共有近四千名家长共同参与学习、分享经验、提出质疑,区家长学校总校的老师们还开展了线上答疑。

  每位家长只有尊重孩子,调控好自己的情绪,学会换位理解孩子的想法,与孩子真诚互动,才能收获良好的亲子沟通关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让自己和家人一起走向幸福人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