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美育润心 艺术修性

时间:2020-12-01 16:49:15  来源: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张婷

  生活环境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包含着设计者的审美认知,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美育从校园环境、教室文化、艺术活动、美育课程等多方面,开辟出覆盖学生发展全过程的美育实践路径,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

  为贯彻成都市委市政府“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发展目标精神,倡导城市生活美学氛围,加强教育文化系统艺术成果交流展示,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成都高新区美术家协会和文轩艺术中心共同承办的高新区美育文化成果展在天府二街866号顺利展出。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参与了本次高新区美育文化成果展示活动。

  高新区行知小学美术一直以“以美育美,加深对美的元认知教育”。以创建行知校园文化为基础,开展亲子、师生实践活动,加强家校联动性,使美育不流于形式。学校美术秉持着“播下创造种子,奠基出彩人生”的行知教育理念,以创作美,以美育人,以美育心的情怀教学。

  本次美育文化成果展示,教师作品主要是各类型美术画作,学生均为文创作品。高新区行知小学美育在传承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同时,结合现代元素创新整合,以岩彩、陶艺、扎染、版画、国画为载体绘制陶娃们的学习生活。

  学校美术老师在开幕式后,带领学生参观了全区的作品展览。“文创作品将生活美学融入到细节里,艺术形式太多样化了。”学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创作,争取以后自己的作品也能参加这样的展演活动。

  本次高新区美育文化成果展览将持续至12月7日,欢迎广大家长朋友们莅临文轩艺术中心观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