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西区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持续进行中

时间:2020-12-22 17:11:14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胡念

  12月17日上午,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实小西区)“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如约而至。

  第一节课是由一年级7班吕晓泉老师执教的《青蛙写诗》。在进入课文之前,吕老师通过帮助青蛙跳荷叶的游戏复习生字词,检查朗读。 解决字词后,老师带着小朋友一起理解课文内容,认识逗号、句号和省略句。吕老师利用教师范读、齐读、男女生读、扮演角色读等多种方式开展朗读教学,有效巩固所学生字,让学生读正确,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阅读素养。通过对比朗读,感受标点符号的用法。最后,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一起学写了生字。

  第二节课由数学组杨成丹老师和一年级9班小朋友带来《小明的一天》。杨老师从有趣的谜语导入,瞬间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接着,引导小朋友仔细观察钟面,用小朋友自己的语言说一说钟面有什么,并让小朋友结合小明的生活情景认识整时和半时。最后,根据孩子们活泼好动的身心特点,通过“我说你拨“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再次巩固对整时和半时的认识。杨老师教态亲切自然,教学环节清晰,层层递进,对本课的教学目标落实到位。

  这两节都是一年级的课程,老师们无论从课前的教学设计还是课堂中的的知识点落实都秉持着充分放手,把课堂还给学生的原则,采用以兴趣入手,层层递进的方法,达到教学目的。

  课后,教学中心分管领导根据两位老师课堂呈现和大家一起交流,对两位老师的认真态度和钻研精神给予表扬。相信通过一次次的磨砺,必将促进实小西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