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胜西小学高坎校区校长提“四个读懂”,做好减负提质

时间:2021-03-16 16:53:03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彭春丽

  2021年3月15日下午,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减负提质经验分享会如期举行。学校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减负提质主题汇报。

IMG_7913.JPG

  语文学科代表游予虹老师以“严把基础关,突破薄弱点,注重日积月累,寻求均衡发展”为题,从基础、阅读、习作、培优辅差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语文组 游予虹老师.JPG

  数学学科代表张广艳老师从学习习惯培养,如何备好课、上好课,作业布置和批改,学生辅导几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自己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数学组张广艳老师.JPG

  英语学科代表李敏老师以“探寻文本转化形式,激发英语课堂趣味”为题结合具体教学内容从“直观转化、视听结合、问题引导、整合内容、图导思维、呈现核心词、策略培养”七个方面进行分享。在李老师的课堂上,有直观媒体的辅助,声像材料的支撑,理解策略的培养,相信学生也会经历一个由示范、模仿到自由运用的学习过程。文本信息处理的方式从一定程度上锻炼并培养了学生的理解力、思维力和观察力。

英语组李敏老师.JPG

  随后,学校导师工作室李燕老师、教师发展中心彭春丽主任分别就课堂短查、课堂教学和教学常规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和反馈。

导师工作室 李燕老师.JPG

  之后,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郭亮就学校减负提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郭副校长表扬了在减负提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老师,也给大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郭亮副校长.JPG

  最后,陈燕校长进行总结发言。陈校长首先表扬了老师们在工作中的用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在肯定大家认真工作的同时,陈校长结合走进课堂调研的情况给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老师们要转变观念,以生为本,要做到四个读懂——读懂学生;读懂教材;读懂课标,明确每个学科如何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读懂课堂,把更多的时间、空间还给孩子。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落实生态课堂理念。

陈燕校长.JPG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通过老师们持之以恒的探索、实践、变革、创新,胜西小学高坎校区的老师们会慢慢地实现对学生的“由扶到放”“由给到取”。“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只要老师们能关注课堂,关注教学,就能让每一个独一无二的限量版孩子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与成长,学校减负提质工作也定会再上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