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彭镇小学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9 11:12:44  来源:双流区彭镇小学  作者:江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流区彭镇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建党百年“学党史·悟初心”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自主、集中等多种形式学习教育,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重温先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是开展党史书籍阅读。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及行政干部精心选择了党史系列书籍。结合党支部实际,让全体党员全面深刻了解党的发展史,精选了《中共党史简明读本》;让优秀党员和行政班子成员永葆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精选了《党旗飘飘/落实学党史学讲话要求教育读本》;为了让领导班子成员讲规矩,守底线,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党支部精选了《党史上的纪律和规矩》。全体党员通过自主阅读,小组交流,做学习笔记等形式,全面深刻了解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回顾党的艰辛曲折历程,激发了内心爱国爱党热忱。

  二是书记讲专题党课。夏可玉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以史鉴今学党史 不忘初心凝力量》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抓住党史学习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弘扬和传承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三是开展专题影视教育。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支部利用微信推送,宣传和普及了建党百年主题MV歌曲《少年》、专题党史纪录片《国家记忆》、数字影音资料《革命战争陈列数字展厅》《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同时依托“蓉城先锋”融媒体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员教育网络示范培训班《榜样》系列课程。

  彭镇小学党支部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扎实落实和深入了党性、党史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知党、爱党的巨大热情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全体党员将通过党史学习,不忘初心,永葆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