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抚琴小学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获肯定

时间:2021-04-01 17:22:21  来源:成都市抚琴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经常性阵地和党建文化阵地,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员和师生中更直观具体、形象生动、便于讲解、易于接受,日前,成都市抚琴小学党支部集中党员力量,精心选择典型事件、人物和代表性图片,反复修改设计方案,建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并投入使用。该长廊同时也是抚琴小学党建文化阵地、“和雅”主题校园文化的组成部分。

  文化长廊主要包含“重大历史事件和英雄模范人物”两个方面的内容。重大历史事件板块中选择了“红船会议”、“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百团大战”、“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开国大典”、“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升空”、“首艘航母辽宁舰交付海军”、“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万米深潜成功”等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性事件。

  英雄模范人物板块中主要介绍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方志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雷锋,著名数学家——华罗庚,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等代表性人物的光辉人生和模范事迹。

  该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建成使用后,成为了抚琴小学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的阵地,成为了全校同学或以班级为单位、或三五自发成群学习参观的热点打卡地。

  今后,全校党员还将以义务讲解员的身份、以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基本学习教育素材,带领学校教师和同学更好地学习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党员和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