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传承传统文化 践行劳动精神 桂林小学学子清明节制作风筝

时间:2021-04-06 14:07:57  来源:成都市桂林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强化劳动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成都市桂林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结合学校“我们的节日·清明——传统文化清明节气课程展示”系列活动,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风筝,践行劳动精神,增进身心健康,提升自我。

  风筝是由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中国东周春秋时期的产物,至今已2000多年。中国有句古话:“鸢者长寿”。意思就是说,经常放风筝的人寿命长,在风和日丽的大自然中放风筝是最好的日光浴、空气浴。跑跑停停的肢体运动可增强心肺功能,增强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春意盎然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做风筝不仅能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锻炼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还能丰富和拓展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童真的快乐。

  时值清明,成都市桂林小学的孩子们制作出一只只绚丽多彩、新颖别致的风筝,在春风中缅怀过去,放飞梦想。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