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康河家园“幸福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成都市康河小学隆重举行

时间:2021-04-12 17:09:34  来源:成都市康河小学  作者:姚隆 祝佳

  为践行“幸福教育志愿同行”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引导全校师生志愿者建设团结美好的康河家园。4月12日,康河家园“幸福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成都市康河小学隆重举行。康河街道机关党委书记晁星、康河街道民生办公室科长鲁力、青羊区教育局调研员霍胜锋、青羊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周红、西南幸福讲师团团长黄煜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年级的学子有序进入操场,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体学子奏唱国歌,稚嫩有力的歌声回荡在操场,成立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两位小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和领导,晁星书记宣布“康河家园幸福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

庄严宣誓,助力幸福教育

  黄煜、杨静、杨科等10名志愿者上台,鲁力科长、霍胜锋调研员为他们颁发聘书。接下来到了庄严的宣誓环节,志愿者们全体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作为一名光荣的教育志愿者,在此承诺,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学校、社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教育关爱,为建设团结美好的康河家园共同努力奋斗。在老师们坚定的誓言中,康河小学学生代表上台献花,表示真诚的欢迎与感谢。

  上学期服务学校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小太阳”老师亲切地问候了现场的小朋友们,感谢他们去年半年的陪伴,康河小学的热情让她非常感动,同时也感谢领导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和团队给康河小学的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心理课程和课外活动。

学榜样精神:

  接下来,一位“特殊”的志愿者来到了现场,牵动着大家的视线,他就是成华榜样人物、身残志坚志愿者代表杨科先生。杨先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2008年人生突遭大变,因病重度残疾,从此坐上了轮椅。然而他没有意志消沉,而是奋发进取,坚持攻读完成了四川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学习,并一心投身于专业社会工作的事业中,成功策划并执行了一系列公益活动。身处绝境却依然不放弃希望,执着地从黑暗中寻找光明,他的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他的精神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与钦佩。

  杨先生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面对苦难,要做的应该是勇敢面对、战胜自己。同时鼓励大家一起学习应对困难的能力,并给孩子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每天坚持一个微习惯。2、每天给家庭、学校或他人做一件小事。3、每天记录一件感恩的小事。最后,杨科先生希望接下来和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去实现价值,创造希望,并真诚地祝愿康河小学学子幸福、健康地成长。

  青羊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周红为杨科颁发聘书。在领导嘉宾、志愿者队伍与学生代表的合影留念中,此次“幸福教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正式结束。

  幸福教育,志愿同行,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康河小学的孩子们学会志愿者精神,健康进取,自砺自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与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前进,共同建设团结美好的康河家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