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川化中学教育集团生物学科教师赛课在姚渡学校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26 16:05:10  来源:青白江区姚渡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唐丹

  为加强成都川化中学教育集团的学术交流,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研究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也为了打造教育集团教研共同体,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共同探索课堂教学艺术,创造更具生命活力的课堂教学方略,展示成员学校课堂改革的成效。11月25日下午,川化中学教育集团生物学科教师赛课(姚渡赛场)在青白江区姚渡学校隆重举行。川化中学教务主任胡开平、教研组长包德敏亲临现场。姚渡学校的曾茂老师、川化中学的王珏老师、祥福中学的杨梅老师就《生物的生殖与发育》一题分别奉献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

  三位老师各显风采,除了传统的板书外,还充分利用了多媒体,采用图片,视频等多种直观的形式。课堂上,老师与学生进行及时的交流互动,在沟通和欢笑中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曾茂老师就生物中不完全变态发育和完全发育,展开讨论,层层深入,丝丝入扣。川化中学王珏老师就青蛙的鸣叫展开课堂,通过讨论、交流、视频等多种形式,对青蛙的生殖和发育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通过课堂小练进行巩固,学生学有所获。祥福中学杨梅老师从昆虫的简介导入,让学生通过观察预习,完成导学案。通过导学案的巩固学习,再思考若虫和成虫之间的的结构上的差异。

  通过此次赛课,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川化中学集团校的这次同课异构活动,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给集团成员学校的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