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大邑县北街小学开展艺体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时间:2021-04-15 17:22:17  来源:大邑县北街小学  作者:张红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增强青年音乐教师的课堂实践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1年4月14日上午,大邑县北街小学音乐组全体教师开展艺体组青年教师赛课,本次比赛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针对音乐课堂教学进行听课、评课交流;二是课堂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由温孝才主任主持,全体艺体组教师全程参与。

  首先,钱美老师执教二年级下册唱歌课《猫虎歌》,钱老师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律动与演唱结合,将歌曲内容通过不同形式呈现出来,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视听。

  李婷婷老师为大家带来《火车开啦》。在本节课中,教师以“火车开动的声音”为主线索贯穿始终,以律动、节奏、唱歌、表演等形式展开教学,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教学效果良好。

  邹文艳老师为大家带来《山谷静悄悄》。邹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不管从课堂环节的组织上,还是从课件的制作上,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这节课以提问和与学生对唱的方式导入,始终围绕教学目标展开教学,课堂语言生动,和学生相处非常的融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她还非常注重调动学生的自主学习性,整节课在一种欢乐的气氛中度过。

  王珩吉老师为大家带来国际理解教育课程中关于《中国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对比欣赏》的一课。从演奏方式、声音特点、发展历程等方面向学生讲授了民族乐器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改进、不断演变。

  温孝才主任组织评课,赛课的四位老师对自己的设计理念、教学思路、课堂呈现以及效果反馈进行了阐述和反思,最后艺体组老师依次发言点评。

  本次教研活动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大家各抒己见,思维的碰撞总是能擦出智慧的火花。本次青年教师赛课为接下来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相信通过每一次磨课都可以找出自身的优势与不足,破茧成蝶,成就更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