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彭州市延秀小学党委到秉彝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1 16:45:55  来源:彭州市延秀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潘茂艳 刘永燕

4月20日,彭州市延秀小学党委书记周伟带领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40余人,精神饱满地来到彭州园秉彝亭,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陈莉同志主持。

何秉彝烈士的后代何晓林爷爷给师生讲述了烈士革命斗争的故事。何秉彝烈士坚定的政治信仰,自觉以民族解放为己任,舍生忘死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精神,让人心生敬仰。

面对鲜红的党旗,周伟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庄严神圣,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学生代表带来诗歌朗诵《红领巾,心向党》。小队员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感情真挚,引起在场每位党员的情感共鸣。

语文支部书记刘永燕同志讲党史故事——倔强的小红军。刘老师一边讲述,两位学生一边表演,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情境。队员们被小红军不怕困难,宁愿牺牲自己也不连累别人的精神深深感动。

蒋孟祝、王雪茜老师演唱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和《爱我中华》。悠扬的旋律一出,大家情不自禁地挥动着手中的党旗、国旗,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来。

最后,师生一起参观秉彝亭,了解彭州党史人物和革命烈士生平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小队员们谈到了自己的感悟:“我们生活在幸福和平的年代,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国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