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珠海市金湾区骨干教师参访团到玉林中学附小参观学习

时间:2021-04-23 18:25:25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4月22日上午,珠海市金湾区骨干教师参访团50余人走进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玉林附小)参观学习。短短十天,学校接待了两批珠海考察学习团的参访,这也是该校第三次向珠海方面的考察团交流高质量发展视域下新生态课程及其课堂教学。

该校凌乾川校长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教育同仁,带领参访团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设施。凌校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参访团对学校精致而有书香味的校园环境、丰富的课程设置和特色课程赞不绝口。

该校语文名师工作室导师、高新区语文学科带头人任红英老师,为参访团展示了一节国学经典诵读课《黍离》。从吟诵规则讲到《诗经》的历史背景,从“赋比兴”的手法讲到《黍离》寄托的厚重情感,最后从《望大陆》升华到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学校数学青年骨干教师李未霞展示了一节自主探究课《什么是面积》。通过充分的体验感知度量的对象——面,从而理解面积的定义。在小组自主探索过程中,深度理解度量方法。

交流环节,参访教师对学校的新生态课程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热情,他们表示,通过这两节课的观摩学习,对学校雅趣语文、思辨数学的办学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参观的老师感叹到,“喜兹一会面,若睹琼树枝。”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