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名师示范 观摩交流 玉林中学附小全力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时间:2020-12-18 15:18:37  来源: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李林 通讯员 陈爱萍 

  名师是学校的底气,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2020年12月16日,成都玉林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玉林附小”)高新区学科带头人吴涛华老师执教的《冬天的乐趣》一课,再次征服了现场所有师生。

  这是玉林附小入冬以来第二场“名师预约课”,凌乾川校长带领部分行政及学校青年教师联盟全体成员进行了观摩学习与交流。

  课堂开始,吴老师用当天的天气预报导入主题,提示孩子们进行非连续性文本的阅读,接着以多种形式朗读小古文《冬》。课堂中,吴老师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及时做出评价,激发学生的深层思考和情感。课堂中王维的《观猎》、白居易的《问刘十九》等诗文巧妙地呈现,老师寓学于乐,孩子们更对“豪华寂寞,各自有致”有了自己的理解。吴老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累让在场所有老师无不称赞!

  课后,青年教师们交流观课心得,“我以前的语文课好像只有读和背,听了吴老师的课,真想时光回转再当一名学生重新学习语文,原来语文课这样有魅力!”“从吴老师的课堂中我看到了‘乐趣’‘智趣’,整堂课太欢乐了!”“吴老师的课堂是属于孩子们的课堂,她只是在引领大家如何去学习。”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尽管学科不同,但都积极地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和反思,都表示今天的听课收获满满!

  何小波副校长表示每一次听吴老师的课都会有惊喜,刚才的课堂完美地诠释了学校“雅趣语文”这一特色,看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无痕教育,这是一种与小聪明有明显区别的大智慧大境界教育。同时也提醒青年教师在听课学习时要带着符合自身特点的目标,从学招式到学思路,从重学识到重学养,从仿名师到学名师,努力把自己修炼成像吴涛华老师那样“学养深、大智慧、会生活”的名师,最后要超越名师。

  凌乾川校长对吴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仅展示出了教师超高的学科素养,还将育知和育人的融合做到了极致,把教学与学生的心理、生活独具慧心地结合起来,课堂自然生动。凌校长叮嘱青年教师们,教育肩负孩子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凌校长表示将会把“名师预约课”这样的活动持续做下去,让名师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强大动力引擎。

  “名师+青盟”活动是玉林附小的新举措,学校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定制名师课,青年教师跨学科学习,博采众家之长。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玉附教师队伍建设一定会走上新台阶。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