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省培计划中西部及幼师项目教师培训团队”到温江实幼观摩交流

时间:2020-11-05 13:49:05  来源:温江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张红

  为提升“省培计划(2020)深度贫困县中西部幼师项目教师培训团队”教师教学组织与管理能力,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专业优良的教师团队,从而带动当地教师专业素质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11月3日,来自甘孜州民族地区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近40名教师来到温江区实验幼儿园(以下简称:温江实幼)观摩交流。

参观环境分享学习

  在带队老师详细的介绍中,老师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整体特色环境,初步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及园所概况。幼儿园极具内涵的园所科学文化、精美齐全的教玩具、丰富多彩的区角都深深地吸引着观摩教师们,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处处体现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认可。

快乐早操活力绽放

  温江实幼热情接待了来自甘孜州名族地区幼儿园的幼教同仁们,到访的教师们入园后在带领老师的引领下,兴致盎然的观看了该园的早操活动。整齐的器械操,多样的队列变化,愉快的自由体验都吸引着参观者,来园参观的老师们不断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片段。

课程观摩互动交流

  古人云:“学源于思,思源于疑”。为了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执教水平及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让教师在“思”和“疑”中不断成长与进步。根据幼儿园教师组织开展的活动课例——音乐活动《胖厨师》、语言活动《小河马的大口罩》,老师们就“教学活动中玩教具是否配置合理?”和“对教学活动设计的意见和建议?”两个问题展开思想碰撞,对课例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基于需求专题讲座

  幼儿园保教副主任余静雯以“基于幼儿生命成长的实文化追求”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就幼儿园在课程建设、儿童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向各位参观学习的老师介绍了幼儿园创新办园理念和高质量的园所课程架构内涵与理念。

  幼儿园毫无保留的分享与指导,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到访教师们受益匪浅,她们对本次接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温江区实验幼儿园的园所文化、课程安排及幼儿一日活动中的自主和生活自我管理等各方面都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教育需要交流而实现互相借鉴、共同发展,每一次的对外接待交流不仅是分享幼儿园经验的平台,也是教师和园所更好地审视自身发展,完善自己的的契机。同时,温江区实验幼儿园也将继续秉承海纳百川的宗旨,向国内优质幼儿园学习,提升办园质量,以更好地发挥龙头园的辐射引领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