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书香润泽童心,黄水小学开展读书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1-04-26 16:31:28  来源:双流区黄水小学  作者:孙林馨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2021年4月23日上午,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黄水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学生走进黄水镇文化站,参加“书写润泽童年,阅读相伴成长”系列读书活动。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黄小学子能够品味悦读书香;同时也带动社区居民,用阅读点亮人生。

  文化站领导作了关于读书节的开场介绍,向同学们及社区人员宣讲了读书的意义和重要性,倡导所有孩子做一个爱阅读的学生。领导说:“我们要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

  黄小学子为大家带来了经典诵读《弟子规》。从“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方读此,勿慕彼。此未终,彼勿起”读书方法,到“列典籍,有定处。读看毕,还原处。虽有急,卷束齐。”读书习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目光,大家纷纷赞不绝口。

  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黄小学子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红色经典故事《吃水不忘挖井人》。甚至几位孩子自告奋勇地站出来畅谈:“今天是读书日,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要饮水思源,要不忘党恩、好好学习,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而读书。”孩子们的慷慨陈词,无不让在场的所有人员惊呼当代小学生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孩子们在文化站叔叔阿姨的指引下,开启了快乐阅读之旅。

  “阅读是一条一天也不能断流的潺潺小溪,它充实着思想的河流。”相信通过此次读书进社区活动,孩子们在今后能够更加热爱阅读,让阅读充实自己;同时,孩子们也把这种爱阅读的思想传递给了社区。希望这次分享能带动更多人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终身阅读!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