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羊区政府督学到泡小西区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时间:2021-04-29 17:27:23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撒陇菊

2020年4月27日,青羊区人民政府责任督学张化冰莅临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对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减负提质工作、学生科学睡眠工作等进行专项督导。

张督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登记、扫码、亮码、查验体温后进入校园,并查看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周英校长就学校在加强学生睡眠管理方面的工作向张督学做了汇报。周英校长说到,泡小西区将睡眠管理与作业布置、体质锻炼紧密结合;坚持减负提质,确保将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减轻下来,保障学生能按时睡觉,学生睡眠质量得到提升,从而综合推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程钰铭副校长向张督学汇报了泡小西区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锻炼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杨明忠副校长就学校的减负提质工作进行汇报。

为了确保减负提质的扎实开展,泡小西区积极开展作业管理工作,一方面建立班级作业统筹管理机制,另一方面确保学生参加延时服务后作业不滞留回家,同时建立完善家庭作业布置常规督察制度。

与此同时,学校教学管理部积极牵头,组织教师开展深度教材解读工作,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同时鼓励老师分层布置作业,创造性布置作业,尊重学生个体差异。

近期,泡小西区持续开展的教学节是对减负提质成效的集中展示。张督学参与了当天的语文教学专场,从一年级的《动物王国开大会》到四年级的《猫》,同学们在课内课外打通、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历程中,自主探究、合作学习、深度追问,实现知识的结构化建构,并在作业超市中选择符合自己能力的任务去发展自我认知。

张督学高度评价了学校以课题研究引领教学主张、以展示交流促进教研师培的做法,对各个学科组以发展学生学习力为主线落实减负提质工作要求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学校继续以此为基点延伸,落实减负提质,呵护健康身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