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温江区公平学校参加心理健康提质行动 学习心理解压方法

时间:2021-04-30 18:07:56  来源:温江区公平学校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吉素蓉  

  为推动学校德育八大行动之一:“心理健康教育提质行动”的发展,助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高效开展,4月28日上午,温江区“三育五有”区域德育品牌建设教研活动——心理健康提质行动在温江区公平学校举行。研培中心赵辉老师和孙泽萍老师以及温江区各个中小学班主任代表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公平学校德育主任谢丽以《生命教育,让爱发光》为主题,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际情况、困难和困惑,以真实案例入手,分享了学校面对困难,开放思想,借助社会力量,引光华社工进校园。通过挂一个心理舒压的“彩虹信箱”,育一支生命教育教师队伍,研发一本生命教育教师使用手册,开展4个维度的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形成公平学校独特的生命教育德育课程体系,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接着,研培中心孙泽萍老师以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的数据为切入点,重点强调校园危机干预的重要性,详细地阐述了校园危机干预的三类信号、四类群体、五个时间节点和实施途径。并提醒老师们心理健康工作应做到早觉察,早处理,早汇报。

  最后,胡玲老师团队通过心理沙盘游戏的方式来进行团体辅导,在“四不两重”的原则下(即:不指责、不评价、不分析、不建议和重感受,重陪伴),老师们透过小小的沙具来体验、创造,释放、解压和疗愈。

  赵辉老师提出希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预防,希望各学校不仅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还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处理好每一次危机,将会赢得一个成长的机会。

  生命教育,让爱发光,向阳花开,葵香满园。在未来的日子里,老师们将继续用生命陪伴生命,用爱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个孩子。让每一朵花儿在美丽的公平校园里恣意盛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