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名师专项课题开题会,青白江区华严小学数学教师课例展示获好评

时间:2021-05-07 15:02:57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柳

  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研究培训中心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校举行了成都市名师专项课题《极简教育技术支持下的小学数学“三好”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本次参会的专家有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研培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周俊雄教授;成都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教学名师陈大伟教授以及新都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小学高级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成都市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张永红教授,青白江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导主任、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数学骨干教师、信息中心负责人、马绍萍工作室成员及新都区相关学校老师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会上,首先由华严小学彭翠平老师执教《三角形的内角和》一课。彭老师从直角三角形、锐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之间关于谁的内角和更大的争论展开,迅速引起孩子们的关注,接着引发思考,孩子们关于三角形的内角和有什么问题想要解决,收集问题。接着以小组的形式开始探究,怎么表示内角、用什么方法求三角形的内角和。学生积极讨论,找到了多种解决办法,学生汇报展示时借助网络画板进行验证,整个过程层层递进,老师及时引导、追问,孩子们的精彩评价让课堂精彩纷呈。

  陈大伟教授宣布成都市名师专项课题《极简教育技术支持下的小学数学“三好”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正式开题。接着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马邵萍做开题报告。马绍萍副主任从课题产生的原始冲动、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策略、研究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

  陈大伟教授对课题中的“三好”课堂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好学产生学习兴趣,学习过程中引导学生好好学,最后达到学生学好的目标。陈教授结合“三好”课堂的观课议课模式,指出彭翠平老师这节课师生、生生沟通很自然,师生关系平等,这样的上课模式能让学生在最舒服的环境中学习,学习的效果更好。

  周雄俊教授就彭翠平老师的课,结合极简信息教育技术的应用方面对极简技术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对彭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极简的核心就是简单好用,这节课中彭老师使用拍照展示学生作品,这是生成性成果的及时展示为课堂带来便利。同时在验证三角形内角和时使用网络画板,更体现了数学的普遍性和严密性。

  这次活动,展示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的教师风采,参会人员在专家的讲解中受益匪浅,在马主任的开题报告中感受到了青白江区小学数学开始踏上极简教育技术支持下“三好课堂”教学实践的征程。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