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省创新教育研究院专家到金堂县港青学校指导“班级均衡”课题研究工作

时间:2021-05-08 15:10:30  来源:金堂县港青学校  作者:陈海燕 李林

  为全面提高港青学校“班级均衡”课题的研究,促进教师课题研究更加深入和高效,5月7日上午,金堂县教育局在港青学校召开金堂县“班级均衡”改革专家入校“一月一视导”工作会。四川创新教育研究院专家莅临指导,金堂县“班级均衡”改革推进办、赵镇学区各中小学分管班级均衡工作的负责人和港青学校课题组教师参会。

  港青学校两个课题组对课题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副校长张文勇指出,课题研究要做到“六个统一”:研究逻辑与工作逻辑的统一、想与做的统一、做与写的统一、面与点的统一、学校构想与师生层面的统一、总课题与子课题的统一,为课题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四川创新教育研究院杨艳芳强调,教育教学的日常工作要与研究相结合,体现研究内容的有效性、深入性和研究路径的可操作性,将研究措施具体化,注意整个研究过程的连贯性,在不断积累中出成果。专家还现场回答了课题参研老师的问题。

  孙勇主任为课题研究提出三条建议:克服疲劳感,防止懈怠症;教师全员参与,做到课题研究入脑入心;“班级均衡”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要提炼上半场,决胜下半场,不断总结、反思、提升,争取课题研究的重大突破。

  本次交流活动,专家、领导们的科学指导让与会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明确了课题研究需要更加细化和深入的问题,相信在四川省创新教育研究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金堂县教育局领导的关心下,港青学校的“班级均衡”改革课题研究将推向新高度。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