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泡小西区教师精彩献课智慧课堂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5-20 14:11:10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探索基于智能技术条件的学生个性化学习模式,落实省(市、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校于2021年5月13日举办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泡小西区)应崇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邀请,派遣数学组骨干教师赵欣、杨铮和王昱力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现场展示智慧课堂数学课例、现场点评智慧课堂数学展示课例和分享学校数学学科智慧课堂教学经验。

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校严红莉校长致辞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探讨基于智能技术的学生个性化学习策略、方法及模式,切实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应用水平。为此,特邀相关领导和专家莅临并指导——著名特级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刘大春,达州市开江县教科局副局长陈聪,崇州市教培中心主任王智勇,崇州市科研室主任饶成涛,崇州市教培中心小学教研室程燕、李艳琼。

  13日上午,首先由泡小西区王昱力老师运用智慧课堂展示了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分一分(一)》一课。整堂课真正围绕智慧教育进行。在学生遇到不能一眼看出平均分的情况时,王老师让学生利用平板电脑动手移动拼接图形,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了什么是大小一样,并在学生创造分数的过程中利用智慧课堂手机端向在场的全体老师展示学生的创造过程,同时也让学生手中小小的平板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

王昱力老师根据学生课堂反馈剖析学习过程

学生借助电子书包互动题板验证图形规律

  随后,泡西数学组骨干教师杨铮老师以《智慧课堂与课堂智慧》为题,从教材解读、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和技术融入等方面对上午的两节智慧课堂数学课例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努力成为“读懂学生的分析师”。

杨铮老师点评课例

  最后,数学组骨干教师赵欣老师以《润生有温度的小学数学智慧课堂》为题进行了专题汇报,结合学校利用混合式学习环境的六大混合场景和小学生学习力五大组成部分的研究依据,分享泡小西区“混合式学习环境下小学生学习力的培养”教学改革成果,为智慧课堂学科应用探究提供了参考和方向。

赵欣老师专题分享

  本次活动的参与,既是对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多年以来,围绕“混合式学习环境下小学生学习力的培养”这一专题所做研究的应用推广展示,也是确定学校学科组后期研究方向、明晰组内有效科研方式的一种尝试,更是泡西智慧课堂常态应用持续研究的新起点。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