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三校“同课异构”数学校际教研活动在磨子桥小学举行

时间:2021-05-21 14:12:43  来源:成都市磨子桥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李娜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增进教学互动教研交流,近日,成都市簇桥小学校、成都市马家河小学、成都市磨子桥小学三所学校“同课异构”数学校际教研活动在磨子桥小学举行。

活动围绕“分数的初步认识”课题展开。簇桥小学徐睿老师由扩充数的领域开课,从容不迫地就分数认识徐徐展开;马家河小学张青老师在相同的分数中找不同,在不同的分数中找相同,教学生动而丰富;磨子桥小学胡晓燕老师让学生充分动手操作,在抽象中逐渐建立分数模型,教学层次清晰流畅。

课堂上,三位老师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积极思考,认真投入。课后,各学校的说课老师分享了自己团队的做课思路。随后,三所学校的老师又进行了精彩评课,进一步提升了教学效果。

磨子桥小学陶真刚校长进行活动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上课教师精益求精的准备,备课团队反复的推敲细节,说课教师的精彩点评,并期望三所学校拓展交流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三校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最后,陶校长与簇小贺校长、马小詹校长一起为上课教师颁发了奖状证书并与上课教师合影留念。

三校参会老师都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老师的教学水平,又增进了学校间的交流。大家互研互助,共同努力,一起进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