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警官入校普法 胜西小学学子讲规矩、守纪律

时间:2021-05-24 15:33:48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张利华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校园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成都市胜西小学三年级一班于5月20日邀请到了警官学校袁警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珍惜青春、远离犯罪”的主题班会,教育孩子们从小敬畏法纪,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行动准则。

此次普法课上,袁警官用一个个鲜活又贴近青少年学生实际的、感人至深的法治案例和感恩故事影响着全场师生。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违法犯罪、怎样避免违法犯罪、如何远离违法犯罪”,讲解的过程中,袁警官还重点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内容与孩子们进行了思考互动。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自由的珍贵,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要坦白、爱自己,深刻理解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真正含义。班主任最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儿童法治教育并非一朝一夕的事,今后三年级一班将以此次法律教育宣传活动为基点,采取多种载体,更加重视校园法治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努力创建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班级良好氛围。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