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奎光小学举行

时间:2021-06-11 11:36:33  来源:都江堰市奎光小学  作者:张红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9日,成都市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奎光小学举行。国家游泳协会华民主任,成都市游管中心李雪松主任,成都市游泳协会刘钰晖秘书长,都江堰市教育局、都江堰文体旅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奎光小学一、二年级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都江堰市教育局德宣科唐全伟主持。

  在活动仪式上,奎光小学副校长张强首先代表学校,向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奎光小学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全校师生就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动员。

  随后,成都市游泳协会刘钰晖秘书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六不准一会”,并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进一步巩固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接下来,国家游泳协会华民主任对孩子们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授课。授课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等方面,通过讲述近年频发的学生溺水事件,用真实案例警醒学生,以现场直观演示等多种形式,教会了学生自救的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都江堰市游泳协会副会长许飞对全体师生做了体验承诺。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保障了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下一步,学校将完善安全教育机制,继续做好学生防溺水教育、宣传,切实通过“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