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德阳市小学高效体育课堂改革课题组一行走进迎宾路小学参观

时间:2021-06-16 17:23:11  来源:成都市迎宾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2021年6月11日,由德阳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德阳市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刘志农带队的“德阳市小学高效体育课堂改革”课题组一行10人走进成都市迎宾路小学观课、交流、参观,开展现场研讨活动。据了解,这是成都市迎宾路小学基于“成德眉资学校体育、美育同城化”背景下与德阳市相关学校在本学期开展的第四次线下手拉手交流活动。

“德阳市小学高效体育课堂改革”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运动场和体育专题展板,听取了副校长叶长松对学校特色体育工作“1+N”模式的简要介绍。

随后,迎宾路小学体育教师曾科现场展示了一节五行刀法研讨课;杜国鑫老师带领舞龙舞狮队现场呈现了日常训练成果,整个观摩活动对德阳市体育骨干教师团队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观摩课后,来宾们走进迎宾校园的特色功能室——武术室,了解传统武术在迎宾校园的实践发展之路和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对学生生活的点滴浸润。

来宾观看迎宾路小学四大特色体育项目的专题宣传片后,成都市迎宾路小学校长陈雪和来宾进行了深度交流,以《新时代 新举措 新体育》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谋篇布局、特色发展和未来规划,曾科老师就学校武术课题研究及赵门武术推广介绍了实践经验。

德阳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德阳市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刘志农高度肯定了学校的体育文化建设,赞扬了常态体育课中学生的高参与度,介绍了德阳市体育教研教学“以体育人 以文化人”的现状。德阳市名师工作室成员、课题组主研曹桂彬就课题《基于教练赛任务下提高小学体育课堂教学效果的实践研究》所取得的中期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重点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成都市迎宾路小学将利用此次成德学校间“体育课题”交流的契机,和德阳市庐山路小学等课题组学校建立友好交流互访机制,促进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助力学校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