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盲盒”惊喜,开启都江堰万汇学校新学年

时间:2021-09-02 20:11:50  来源:都江堰万汇学校  作者:李永

2021年9月1日,又是一年开学季,位于青城山下,占地169.5亩的都江堰万汇学校全面竣工。崭新的校园,超多丰富的功能教室、活动区、多功能区,以全新的面貌迎来新老万汇娃们,每一功能区未来怎么用?在如诗如画般的学校上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开学第一天,在学长们的带领下,新万汇娃们来了一场沉浸式体验,如打开“盲盒”般的一个一个解琐学校里的“奇妙”空间。

惊喜“盲盒”一:花样游泳世界冠军随堂课

“哇”一走进室内体育场下层的游泳馆,万汇娃们一个个都忍不住惊呼了起来。清澈漂亮的标准游泳池内,一对如鱼儿般翻飞的学姐用高难度的花样游泳动作欢迎新来的学弟学妹们。

一重惊喜刚完,从场边走出的指导老师更让娃娃们兴奋不已,原来是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走进万汇,现场指导六年级花样游泳姐妹花可心、可意。

而后,蒋文文与蒋婷婷来到剧场,与全校师生进行分享。孩子们与之面对面,了解了荣誉背后的故事。这是四川省游泳协会入驻万汇,探索体教融合发展之路的又一举措。以冠军为榜样,向她们汲取向上生长的养分,找到属于自己成长的方向。

惊喜“盲盒”二:在攀岩墙上的飞檐走壁

一根主绳、一根安全带,一人攀登、一人保护,一项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的运动——攀岩亮相。

垂直于地面的攀岩墙上,不均匀地分布着大小不等、颜色各异、形状不同的抓手。抓手并不大,攀爬的人需要用力地抓紧它。

当展示攀岩的老师沿着线路,迅速地向上攀爬时。孩子们不经意间发出感叹。攀岩课程即将开启,孩子们将会克服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惊喜“盲盒”三:与青山交相辉映的画展

眷眷白玉帛,缕缕丹青墨。

一幅承载着万汇特色的画卷缓缓展开。“水墨汇青城”,万汇学校开校时,百名画家留下的书画作品被精心收藏、裱纳,展示在画展上。

名家的作品潇洒、自由,不拘一格。线条优美流畅,画风清新自然,颜色的结合深邃悠远。

观画能见画之意境,读色能读画之情感,想线能想线之丝滑。将视域和时间对等,遇见进步的自己。

惊喜“盲盒”四:师生携手,万汇花开

在学校内,这样的多功能区域不少,可以用来做什么呢?可以是读书的区角,也可以是小型展会场地,更可以是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用心布置的艺术区。

在二楼平台上,老师们用学校周边空地上采摘的花草,山地上挖到的青苔,布置出一组组灵动的小景。

再搭配上孩子们上学期陶艺课堂里完成的憨态可掬的小陶人,质朴又灵气的艺术区与远处的青山相应成趣。

惊喜“盲盒”五:任由徜徉的下沉式图书馆

阅读是支撑起思维能力培养的关键。万汇学校近800平方米,可藏书10万册的下沉式图书馆今年已全面呈现。

孩子们随意拿起一本书,掬一捧阳光,坐在图书馆里,悠然自得地看起书来。

全方位满足孩子需求的学习环境,让学习成为了一件特别从容、放松的事情。

惊喜“盲盒”六:开琴弹奏,恣意浪漫

对于艺术的培养,少不了专业的设施设备,在万汇学校,多个专业音乐教室、钢琴琴房的配套,为孩子们提供专业助力。

来自高年级的学长和音乐老师,在琴房内为小萌新们带来一曲悠扬的钢琴曲。原本还在交谈的孩子们,缓缓安静下来,仔细聆听,慢慢欣赏。

惊喜“盲盒”七:泛舟山水间,乐活,乐学,乐心

如果说前面的功能“盲盒”让孩子们开心的话,那最后这个“盲盒”则是让每个孩子都高兴的跳了起来。作为万汇运动课程之一,当老师“乘”着皮划艇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没有一个小朋友抵挡得住水的吸引。

润泽生命,滋养心灵。“舟”行之处,惊叹声不断。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成长。

新学期,万象新。跟随老师的脚步,去探索在万汇学校的惊喜吧!去学习,去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