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6 15:52:21  来源: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  作者:李永

为引领学校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生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2日上午,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养正强能树风范”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喻晓琴书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实践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们在分享学习体会时纷纷谈到,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刻在心上,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

随后,认真评议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提出建议意见。本期,学校党支部工作计划的主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养正强能抓党建”。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以迎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实施“百年行动”,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十四五”远景规划,结合“教育强区,品位锦江”的锦江目标,立足学校“养正强能,提质升级”的发展方向,学校支部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养正强能抓党建”作为党建总目标,大力提升党建质量,大力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的实效性,重点树立领导班子、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推动学校向 “师生有能、课程高品、教育归正、文化大美”的“东湖印象”迈进。

此外,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喻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然后,党员自主组成二人小组或三人小组,互相谈心谈话,相互梳理优点与问题,鞭策全体党员修正进步。党员们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党员刘婷说:“我平时工作认真有激情,有想法并能积极实践和落实,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可是情绪容易激动,在工作中要做情绪的主人。”陈杰同志自我批评到:“我在工作中缺乏创新精神和计划性,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更新工作方式。”……党员们对照实际,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挖掘思想,剖析根源,警示自己,修正错误,鉴知未来,以利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热烈充实,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修正自我,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工作高效正向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