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法治宣传进校园,成都市龙成小学引导学子树立法治意识

时间:2021-09-07 14:36:51  来源:成都市龙成小学  作者:魏雅莉

2021年9月3日下午,成都市龙成小学特邀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四川省律协民商事专业委员会委员邱永兰律师,成华区分局四级高级警长王雷霆,在阶梯教室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做了一次“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法律进学校”活动,做好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首先,邱永兰律师用繁体的“法”字字形起源,开启了本次讲座。孩子们深受启发,从故事中明白了“法”的含义。邱阿姨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常识,进行了法律知识互动交流。

接着,王雷霆警长围绕《国旗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孩子们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培养了孩子的爱国意识。引导孩子们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学生。最后在王叔叔的祝愿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加强学习法律,强化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行为,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