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蜀南小学开展“检护明天 两法随行”主题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09 15:12:15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新学期伊始,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9月8日,崇州市蜀南小学特邀崇州市人民检察院何菁检察官为六年级的孩子带来了以“检护明天 两法随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由大队辅导员毛钱老师主持。

活动中,何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了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中的十大亮点内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不良行为以及干预措施。何检察官结合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充满趣味的视频资料着重讲解了网络欺凌等问题,旨在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学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紧接着,何检察官围绕《民法典》守护未成年人家庭安宁及校园安全的主题,结合当下青少年熟悉的购买网游装备、直播打赏等相关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蕴含的法治理念、未成年人享有的民事权利等,让学生们更好的理解和认识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告诉学生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理念,现场不时响起笑声和掌声。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当何检察官循循善诱、娓娓讲解时,全体学生凝神倾听;当进行问答互动时,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最后,德育办徐丁主任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