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华区特教资源中心巡回指导电子科大附小融合教育

时间:2021-09-17 13:41:31  来源: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徐宏 钟美玲

为有序推进区域的融合教育工作,有效帮助资源教室解决随班就读工作中的问题,2021年9月14日,成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覃佳利副校长和任清明老师到电子科大附小府青校区巡回指导融合教育。电子科大附小融合教育中心向太宗主任、资源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向太宗主任就电子科大附小融合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内容涉及随班就读新生入校适应、资源教室的使用、特殊学生的个别化教育等方面,汇报详尽有重点,彰显了电子科大附小随班就读工作花开无痕、落地有声。

覃佳利副校长和任老师就资源教师在教学设计、不同障碍学生的辅助教学法、融合教育服务清单等对随班就读老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理论解读接地气,专业指导有方法,案例剖析有针对,为随班就读教师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让一线教师不出校门就能学有所得。

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运用科学的方法培养教育特殊儿童,本次巡回指导还邀请了部分家长代表。覃佳利副校长和任老师就家长们关心的孩子专注力培养、社会情感发展(人际交往)、成长目标设定等方面的问题与家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答中字字用心,句句真情,为家长解开了心里的疙瘩,消除了他们的忧虑,增进了家长、学校与资源中心的沟通,形成了育人合力,更加有利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路虽远,行则将至。推进普特融合,为每一名特殊儿童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提升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福祉,成华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从未停下脚步,永远在奋进的路上!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