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专家到校,指导鼓楼小学数学教研工作

时间:2021-09-17 13:48:48  来源:成都市鼓楼小学  作者:江蕾

“双减”是一次回归教育初衷和本质的行动。在新政策背景下,作为一名教师,在各种教育教学挑战面前,提升专业能力是关键。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市鼓楼小学数学组教师的专业能力,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9月15日,成华区小学数学教研员张川老师应邀到鼓楼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年轻教师教材把握能力”主题研讨活动。

马校长邀请张川老师到校指导数学教学

短暂的互相了解之后,成华区小学数学教研员张川老师讲述了自身专业成长经历,推荐有效地自我提升方式,并从中总结出专业阅读与终身学习的重要性。他从“对课程标准的理解、对学科特点的把握、对教学目标的设定、对教学过程的设计和实施”等方面,对“教材研读”做出了极具实效性的指导,利用生动的教学实例为大家提出宝贵的建议:一、名师课堂不能代替教材分析,要在优秀教案的基础上取得突破;二、读懂教参,深入理解课标理念,随时标注可研究的地方;三、研究教材要结合学生的生活,把学生记心中;四、明确核心问题,研读教材;五、核心问题的挖掘部分来源于教师的个性化思考。

成华区小学数学教研员张川老师

张老师和老师们分享成长心得

精彩的讲述、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们获益匪浅。鼓楼小学校长马晓蓉充分肯定张老师对课程的研究见解,认为站在儿童的立场是教师的教学要求,在数学课堂中自然融入人文教育也是老师们努力开拓的方向。

马晓蓉校长

全体数学组老师认真学习

此次专家指导活动,对学校有着特别实际的指导作用。老师们坚信,在“双减”政策的指引下,在专家的积极引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鼓楼小学的教学教研工作,必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