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召开英语区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时间:2021-09-29 17:15:32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  作者:黄小林

2021年9月28日下午,四川天府新区华阳小学英语区级课题《自然拼读绘本与主教材融合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部副部长、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黄诚和天府新区教科院科研室主任黄建如莅临本次会议进行指导。参加此次开题会的还有学校副校长牟仕兴、高彬,教师教育研究院主任黄敏以及课题组全体主研人员。

首先,区科研负责人黄建如主任宣读了课题立项书。他表示,期望课题组尽快完成开题论证。

随后,课题主研人员李春雪老师从六个板块解读了开题报告。其中,李老师对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对象和方法等板块进行了重点解读。她指出,对于如何实现主教材与绘本的融合,形成系统科学的课程体系,目前尚未有较深入的研究成果,这也是课题的研究意义。

两位特邀专家分别进行了评议和指导。黄建如主任建议课题组在人员安排上明确分工,细化融合策略,扩大研究对象的年龄段分布。同时,黄主任要求课题组在开题报告里更加细化地回答“为什么要融合?”与“怎样融合?”这两个问题。

随后,黄诚部长要求课题组全体主研认真思考如下几个问题:“双减”背景下,本课题应该如何进行;整合主教材与绘本的理由及具体策略与措施;选择自然拼读绘本的原因。同时,黄部长给予了课题组全体主研充分的建议与意见。

此外,副校长牟仕兴、高彬,主任黄敏分别对两位专家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了充分的感谢,同时对课题组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最后,本次会议在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