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坚持科创教育,长期观察鸟类,成师附校青少年科创大赛展风采

时间:2021-10-25 17:28:28  来源: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作者:张红

10月23日,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成师附校)的师生们来到成都天府七中,参加成都市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成师附校的同学们带来了《枕头开关》《防倒杯架》这样的生活小发明,还提交了《温江鲁家滩鸟类分布报告》《鹭湖宫改造对鸟类分布的影响》《灰鹡鸰在成都市的状况调查》《成都市喜鹊的综合调查》这样的鸟类研究论文,以及拍摄制作了《马大哈去航天》这样的科学影像(微电影类)节目。

本届大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和中科院成都分院共同主办,以“童心向党·科技筑梦”为主题。自4月1日大赛启动以来,全市23个区(市)县分别举办相关赛事和评选,共有505所学校30余万名青少年参加。最后,从区(市)县选拔推荐的3111项(件)参赛作品参加了市级赛事。

为充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本届大赛成立了大赛监督委员会,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从抽取大赛评委工作开始,对大赛各环节进行监督。评选出的优秀项目还将推荐参加四川省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成师附校的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还参观了成都其他区县的优秀作品,并和其他参赛学生进行了交流。

自2009年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建校以来,已连续13届参加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始终坚持把科普、科教、科创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动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很多热爱科学、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多次创造优异的比赛成绩。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