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盐道街小学“盐娃迎冬奥,让世界了解中国”体育文化节拉开序幕

时间:2021-10-29 17:59:05  来源:成都市盐道街小学  作者:

2021年10月28日,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盐娃迎冬奥,让世界了解中国”体育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本次体育文化节响应北京冬奥会“强健体魄、增强体质”的号召,弘扬奥运精神,童心喜迎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为有效落实“双减”工作,盐小始终秉承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教育理念,开展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让盐娃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盐娃全面发展奠稳基、护好航。

缤纷彩旗装点了盐小校园,赛场上的盐娃们目光深情而又自信,步伐矫健而又整齐。一声奋勇拼搏,一句敢于负责,将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开幕式上,可爱的中国童话人物来到了校园;神奇的中国故事在这里上演;国宝动物们憨态可掬;民族传统文化异彩纷呈;传统服饰工艺美学光彩夺目,盐娃们极具创造力地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华文化视觉盛宴。

兴趣和爱好是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最佳驱动力。热力四射的健美操,时尚动感的花球操,趣味横生的比赛项目点燃了孩子们的运动激情;迎着冬日的暖阳,和着善创的节拍,盐娃们落落大方,动作流畅,为“有盐有味”的童年加油喝彩。

奥林匹克运动会高举着和平、友谊、团结的旗帜;冬奥会的历史卷轴在盐娃娃们的手中缓缓拉开,从法国夏蒙尼到中国北京,从世界到盐小,奥林匹克精神流淌在校园运动会中,绽放出运动底色的魅力,让大家在运动中感悟奥运精神,在比赛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田径项目是奥利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有力表达。“各就位!预备!”裁判员一声令下,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展开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盐娃们全身心全程投入,尽情挥洒;将力量凝聚,丈量着每一次腾跃的距离。助跑后的一跃,划出一道优美弧线,奔跃在那指向胜利的横杆间。一次,两次,不灭的是必胜的信心,迸发出善创的能量。

在盐小,运动会不是孩子们彼此竞争的“比赛”,而是属于每一个人的自我挑战。当孩子们回归运动本身,感受纯粹的运动快乐。在阳光下感受着,生命在运动,童年在体育的律动中舒展开来。孩子们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启迪智慧,铸就品格,浸润童心,用体育点燃孩子们心中的小火苗。

这一场盛会同样属于每一个盐小人。啦啦队员们不甘示弱,操场上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极为热烈,他们带给运动员信心、勇气,以及誓夺第一的决心和毅力。裁判志愿者们在运动场上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片刻不停歇。那一个个生动的背影是赛场上最亮丽的风景。

完善人格,首在体育。赛场上,运动健儿们脸上绽出的笑容,那是从心底洋溢的喜悦,是胜利的喜悦,更是用汗水拼搏后终成功的欣慰,无一不闪烁着生命的丰盈与灵动。

多年来,盐小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积极开设富有特色的体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双减”政策下,学校在五育并举的理念下探索教育新格局,为了培养整体的人,盐小为学生建构整体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奔跑,在金色的童年里快乐成长。

学思悟践守初心,善思善创再启航。未来,盐小将和家长及社会携手共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坚持五育融合育人理念,整合教育资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